VHQ近3年特效後製業務大增 收購木星時代營運後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影視特效製作商 VHQ-KY(4803-TW) 近 3 年中國電影特效後製業務大幅成長,近 3 年營業額成長達 83%,且在木星時代收購完成後,法人認為,其網路劇與電視劇的後製業務可望有樂觀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HQ 近 3 年來特效後製業務大幅成長,日前還獲頒「2017 年德勤亞太高科技高成長 500 強(Deloitte AP Technology Fast 500 2017)」,目前在中國特效後製市場市占已達第一,除本業佈局外,VHQ 董事會通過將購買中國木星時代公司 7 成股權,現增基準日定為 3 月 16 日,預計本季完成收購計畫,將為獲利挹注強勁動能。

據悉,木星時代以劇本開發撰寫、創意策劃與前期規劃統包等業務為主,而 VHQ 是以影像後製特效與場景設計模擬見長,收購木星時代後將使 VHQ 跨足電視劇並增加電影後製業務,另一方面,未來 VHQ 將直接參與電影與電視劇的前期劇本構思及概念設計,並取得大部分作品的後製特效業務,提高後製特效業務量與訂單能見度。

VHQ 目前北京電影特效團隊共 450 人,今年預計中國影像後製團隊將擴張至 600 人,目前積極擴充北京後製與特效業務規模,2020 年可望再增加至千人的製作團隊,法人認為,今年隨股權收購案完成,其網路劇與電視劇的後製業務可望有樂觀的成長。

VHQ 從 2013 年進軍中國電影特效市場至今,已完成約 30 部電影特效與後製工程,包括 2017 年上映的《鮫珠傳》、《心理罪》與《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等知名電影。

VHQ-KY 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