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陸生回娘家走春 選定台灣度蜜月

▲建國科大江金山總執行長\\(中\\),熱烈歡迎陸生楊夢彤\\(左二\\)與丈夫鍾鳴\\(右二\\)回母校走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1)
▲建國科大江金山總執行長\\(中\\),熱烈歡迎陸生楊夢彤\\(左二\\)與丈夫鍾鳴\\(右二\\)回母校走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來自北京的建國科大陸生楊夢彤與丈夫鍾鳴,利用春節假期21日回到建國科大走春。楊夢彤表示,她雖然是在五年前來台灣當交流學生,對於台灣的一景一物都非常想念,建國科大也是她第二個大學母校,所以才特地選定在農曆春節來台灣做結婚蜜月旅行的頭一站,順便回母校走一走,回憶來台求學的美好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陸生楊夢彤與丈夫鍾鳴重遊台灣意象景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1)

曾經就讀北京聯合大學金融系的楊夢彤,在2011年2月因成績優異獲選為建國科技大學的交流學生來到台灣彰化,雖然交流時間只有半年,課餘時間她也在學校師長的安排及協助下走遍台灣各大名勝古蹟,而她最懷念的是台灣的「夜市」文化。

楊夢彤表示,她與丈夫是在2011年10月底回到大陸,在龍虎地產公司實習時認識了來自山東大學工商管理系的男生鍾鳴,兩人很談得來,也對地產產業都有興趣,畢業後不久就結為夫婦,目前兩人都在地產公司工作,平時她一直向她的丈夫介紹台灣的好山好水及豐富的人文社會景觀,並開始規畫前來台灣做蜜月旅行,終於在今年春節可以成行。

楊夢彤、鍾鳴夫婦是在18日抵達台灣,先在台北、基隆停留,逛過101大樓、士林官邸、寧夏夜市、士林夜市、基隆港、九份,20日才到中部,逛了逢甲夜市、國家歌劇院,21日上午在建國科大校友總會林誠章前秘書長、教官咖啡負責人林文卿的接待下回到母校建國科技大學,受到江金山總執行長、國際合作及交流處陳鉉文處長的熱烈歡迎。

▲陸生楊夢彤餵金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1)

楊夢彤並表示,她們26日才會回大陸,雖然宜蘭、花蓮最近才發生大地震,但她在台灣住過半年對地震並不陌生,宜蘭、花蓮有好山好水,她還是會與丈夫鍾鳴到這兩個地方旅遊。此外,她們也會到日月潭、阿里山等大陸人常去的旅遊景點走一走。

▲楊夢彤說她很懷念建國科大三力治學理念與丈夫鍾鳴一起合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1)

楊夢彤十分懷念建國科大的一景一物,也在師長的陪同下參觀建國科大第一景點「寶島台灣」意象景觀,隨後也參觀她過去上課的圖書人文大樓、教學大樓、綠崗鐘樓等;楊夢彤說,希望下次回來能再多抱個小寶寶,這樣才更像「回娘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