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電動車業者搶資源 蘋果擬直接向礦場購買鈷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電動車加速發展情況,鈷金屬的需求大於供應,而鈷同時為鋰電池的主要原料,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與礦廠接洽,欲簽屬長期供應鈷金屬的合約,以確保有足夠的鈷以提供 iPhone 及 iPad 的電池製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過去的 18 個月中,鈷金屬的價格已漲了兩倍之多,每噸價格超過 8 萬美元。

鈷金屬過去5年的價格走勢(資料來源:infomine)
鈷金屬過去 5 年的價格走勢 (資料來源: infomine)
蘋果為鈷金屬最大的需求者之一,但在過去蘋果將購買鈷金屬的工作,交給其電池供應商,為了確保未來能獲得穩定的鈷金屬供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親自出馬談論長期供應合約,希望合約年數為 5 年以上,而每年礦商至少能供應數千公噸的鈷金屬,蘋果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全球約有 1/4 的鈷金屬,用於供應智慧型手機電池的製造。蘋果與礦商接洽的舉動,意味著蘋果將直接與汽車製造商和電池生產商競爭鈷的供應。每支智慧型手機鋰電池所需的鈷約為 8 公克,而每台電動車所需的鈷,約為手機的 1000 倍之多。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汽車製造商如寶馬公司、福斯汽車與三星 SDI 公司等,正爭先競爭簽署多年鈷供應合同,以確保他們有足夠的鈷金屬供應,以滿足電動汽車生產加速的目標。但到目前為止,未有任何公司宣部任何重大交易,僅管 BMW 的採購負責人在 2 月初告訴德媒 FAZ,它們已接近簽署 10 年的鈷供應協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