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怒令:黨內再互相攻訐 就取消初選資格

▲民進黨21日召開中執會,黨主席蔡英文率全體中執委在會前為花蓮大地震罹難者起立哀悼一分鐘。(圖/民進黨提供 , 2018.02.21)
▲民進黨21日召開中執會,黨主席蔡英文率全體中執委在會前為花蓮大地震罹難者起立哀悼一分鐘。(圖/民進黨提供 , 2018.02.21)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年是六都和縣市長大選年,新春剛開工,就傳出政黨參選人互相攻擊的煙硝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21 日在中執會上下令,所有同志不得惡意攻訐黨內對手,如果再犯,不排除直接取消初選資格,不用選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選舉對策委員會於中執會上的報告,原訂 2 月 10 日(週六)台南市長及 2 月 11 日(週日)高雄市長初選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因 2 月 6 日花蓮大地震取消辦理,經選對會今天討論後決定續辦,將於 2 月 26 日(週一)於民視新聞台辦理台南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2 月 27 日(週二)於壹電視辦理高雄市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

針對嘉義縣、台南市及高雄市 3 個須辦理民調初選的縣市,有些縣市競爭過烈,候選人之間互相檢舉,發言人林琮盛轉述蔡英文裁示:縣市長初選已進入最後階段,競爭激烈,候選人應各自約束競選團隊及支持者的競選活動及行為,以避免衝突擴大,破壞民進黨形象。她在此重申,請候選人及黨員同志遵守民進黨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本黨形象,本黨同志也應本於團結勝選的目標,不得惡意攻訐同黨參選人,違者將依規定嚴以議處,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相關調查也將持續進行,不因初選結束而結束。

另針對二級黨部主任委員暨政務性黨工登記參與公職提名初選應請假事宜,蔡英文裁示,依過去慣例,二級黨部主任委員暨政務性黨工參加公職提名初選自即日起一律請假。

林琮盛轉述,會中通過 2018 年直轄市議員提名作業選務相關事項,內容如下:(一)候選人入黨連續滿二年資格部分,以 2018 年 11 月 24 日為計算基準日。(二)收取登記費 20 萬、民調費 20 萬、保證金 10 萬元,總計 50 萬元。(三)授權「2018 年選舉對策委員會」成立協調小組及督導小組。

會中也通過 2018 年直轄市議員選舉提名初選民調執行單位、選舉提名初選民調問卷格式與各選區提名名額,並於 2 月 26 日(週一)發布選舉公告;另核備通過新竹市黨部第四、五類公職候選人提名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