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吃「台灣火鍋店」驚為天人 俄女:真的很幸福

▲首吃「台灣火鍋店」驚為天人,她:「在俄國會很有商機!」(圖/翻攝自YouTube)
▲首吃「台灣火鍋店」驚為天人,她:「在俄國會很有商機!」(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幾年不論是石頭火鍋、麻辣鍋、吃到飽火鍋等越開越多間,甚至有不少名店天天大排長龍,掀起火鍋熱潮。不過這樣的景象,對沒看過火鍋店的俄國人來說十分新鮮,一名俄國女子表示「第一次到台灣火鍋店不敢吃」,但吃過之後,覺得這在俄國會很有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國女子第一次到火鍋店用餐,一吃就愛上。(圖/翻攝自YouTube)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找來一名俄籍女子到火鍋店用餐,拍下老外第一次吃到火鍋的反應。她先是看到可以同時吃到兩種湯頭的「鴛鴦鍋」,驚訝直呼:「這很神奇,一個火鍋裡面竟然可以用兩種湯!」而台灣火鍋能夠一起煮海鮮及牛肉,也令她大開眼界,因為在俄國只能分開煮、分開吃,「要在莫斯科吃到這麼爽的海鮮也很困難,我在台灣真是很幸福」。

此外,台灣火鍋店幾乎都有附免費飲料喝到飽,甚至有的還無限量供應冰淇淋,讓她傻眼道「怎麼這麼大方?」不過她也自曝,因為在俄國沒看過火鍋店,原本不敢吃,但被大家逼吃後,認為若引進到俄國發展應該會很有希望。

▲俄女表示,火鍋好玩的地方是要自己煮,在俄國通常是業者幫顧客煮熟食物, 且幾乎都要給小費。(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火鍋竟然能同時煮肉跟海鮮,還有飲料喝到飽?天啊竟然還有冰淇淋!嗯,  我終於相信俄羅斯沒有火鍋店了」、「不只火鍋,冬天吃薑母鴨也是潮爽 der 」、「台灣冬天還可以吃燒仙草、熱豆花之類的唷」。

不過,對於俄女在影片中驚呼台灣餐廳不用給小費,有網友曝光台灣服務費「不能說的秘密」,表示「呵呵,服務你們的是我們這些小工讀,拿服務費的是後面的老闆」、「台灣店家收服務費,其實都是進老闆口袋。客人永遠不知道服務費是進老闆口袋,只會說『你們服務很棒,另外收服務費,我也覺得值得』。但其實我們也只能傻笑…」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