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參選台北市長的四大力量 孫大千直播談理念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以「台北要有新P」為口號,宣布競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在個人臉書粉絲團開直播,宣揚參選理念。孫大千也在臉書貼出參選台北市長的四大力量,分別是改變自己、改變國民黨、為台北市定位一個不一樣的品牌價值、以及為地球提供台北正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民黨內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不少,除了孫大千以外,還有早早宣布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暫停競選活動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以及要挑戰一日雙城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

以下是孫大千臉書貼文全文,

孫大千參選台北市長的四道力量:

第一,為了改變自己 。其實,要改變自己,是最困難的。

一年多前,我開始嘗試改變,做一個純粹真實的自己,從思考的模式、從價值觀、從回應的態度、從與黨的關係,甚至從講話的語氣⋯⋯我發覺,雖然這些改變只是小小的微調,但對我來說都是超級困難,因為那些政治慣性都是伴隨我多年的舒適圈啊!

我很清楚,我如果不改變,必然會被時代潮流淘汰。

這次,我想藉由台北市長的初選平台來展現成果,來實踐理念。如果大家也認為這樣的改變有可能成為台灣政治的一次大轉機,歡迎大家進一步推我通過黨內初選。

第二,為了改變國民黨 。坦白說,把國民黨打掉重練,其實比調整改善簡單。但國民黨不是一棟舊房子,它是一群人的心綁在一起,不能說丟掉就丟掉。

國民黨這兩年的表現,只能說是⋯⋯ㄧ灘死水,看不到希望。為何大家還是這麼不敢說真話?這個不敢,是最讓人洩氣的,都快到盡頭了,大家還在盤算什麼呢?為何連一個讓人看得起的反省都沒有?

給吳敦義主席的五封公開信並不是對自己人開刀,而是給國民黨的五封建言書。國民黨現在已經是奄奄一息了,不要再連聽不一樣的聲音的包容心都沒有。大家在乎的是這個點,國民黨的領導人最重要的責任,是為黨保有更寬容的心態。

與其被動的等待回應,不如積極的投入參與。我會用具體的行動,在這場黨內初選中,推動國民黨的全面革新,心無雜念,找回創黨的初衷,為國民黨重新建立一個令民眾尊敬和信任的態度。

第三,為台北市定位一個不一樣的品牌價值。這個品牌價值的核心基礎就是Pure。

台北市最單純的角色是國家的首都,所以才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因此,台北市應該要勇於承擔,樂於分享。承擔起領頭羊的角色,和全國各縣市分享資源。

新時代的台北市,不比大,不比多,不比富,不比強,但是,比更純粹、比更正向。

用台北人的包容與胸襟,去創造屬於台北市的分享的高度。用台北人的智慧與創意,去定位屬於台北市的有愛的品牌。

第四,為地球提供台北正能量 。未來,台北市要成為全球一流的都市,就要有為地球貢獻正能量的使命與準備。沒有這樣子的氣魄,台北市永遠沒有機會成為國際舞台上的耀眼巨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