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立委落選緣由 孫大千:因為不願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開臉書直播回應網友的問題。(圖/取自孫大千臉書直播)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開臉書直播回應網友的問題。(圖/取自孫大千臉書直播)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孫大千,今日開臉書直播回答網友問題,對於網路上嘲諷孫2016年立委選舉在深藍的南桃園落選,還要來台北選市長,孫大千今(21)日表示,上次選舉他已經用盡一切力量爭取勝選,但是因為他不願放棄國民黨籍,以及不願意像惡質選風低頭,所以才會落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台北要有新P」為口號,宣布競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在個人臉書粉絲團開直播,宣揚參選理念。目前國民黨內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不少,除了孫大千以外,還有早早宣布參選的前立委丁守中、暫停競選活動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以及要挑戰一日雙城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

對於網路上質疑落選立委有什麼資格選市長,孫大千認為,落選是讓政治人物學習進步的最好機會,他在過去兩年也重新思考、轉變與學習;同時,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陳水扁也曾經都落選過,因此為什麼落選之後就不能再實現自己的抱負呢?

也有網友質疑,孫大千在深藍的南桃園選區落選,應該在桃園重新站起來。孫大千則解密說,2016年的選舉,是他從政生涯5次選舉以來最認真的一次,但因為他沒有做兩件事情,因此落選。

孫大千說,當時在選前,就有人遊說他,應該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參選,才有勝選機會,但是他不願脫離國民黨,這是他第一件沒做的事情;第二件沒做的事情是,他不願意向惡質選風低頭,他可以落選,但不願向惡質選風妥協,因此他認為自己落選是雖敗猶榮,唯一讓他難過的是看到國民黨政權的崩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