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件遊覽車誤闖蘇花改 公總:故意成分不高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21日電)蘇花改5日開放通行僅限小型車行駛,外傳有遊覽車乘客集資分攤罰款硬闖蘇花改,對此,公路總局表示,故意成分應該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今天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蘇花改5日開放通車至今共有27件遊覽車誤闖,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可處新台幣900元至1800元罰鍰。

他說,沒有聽聞遊覽車乘客集資分攤罰款情形,警方也未聽說有類似情況發生,另從數據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27件都是初犯,研判故意闖入成分應該不高。

陳國正指出,公路總局將利用3個月到6個月時間,評估用路人是否能夠安全駕駛,例如透過行駛路肩比例是否過高、未保持安全距離、超速或大型車誤闖數量等數據分析;另外,相關設備運作能否因應交通管理措施也是評估重點,假設經評估後狀況良好,會建議交通部盡快開放大型車通行。

陳國正說,截止目前為止,用路人大多能依照管理措施安全駕駛,對於6個月後開放大型車行駛蘇花改抱持樂觀態度,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會檢討相關標誌是否不足,盼能減少遊覽車誤闖蘇花改數量。(編輯:張芷瑄/唐聲揚)107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