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毛小孩連署破32萬 有望修動保法

▲寵物美容師8月底開放報考。(圖/翻攝自網路)
▲寵物美容師8月底開放報考。(圖/翻攝自網路)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由70多個動保團體發起「為毛小孩連署,點亮光明燈」的網路匿名活動,內容要求「精修動物保護法」,迄今已突破32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毛小孩連署」於4月27日上午至台中市政府廣場遞交陳情書,主要訴求為希望市政府能將動物福利納入地方自治條例。此外,現行動物保護法對於虐待動物致死或宰殺犬貓者,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團隊訴求希望能提高犯行者之刑度。

民眾動保意識的抬頭,市府動保處長林儒良也出面表示,增訂的規範已進入市府法規會審查階段,目前待審中。至於團體要求修改動保法,市府表示支持,希望大家共同為毛小孩努力。

此外,根據美國研究,高風險行為人在傷害婦幼前,都有虐殺動物的前科,因此政府若想建立安全的社會網,應加強惡意棄養、虐殺動物的刑責,以捍衛毛小孩的安全和生存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