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圓仔快拆園內茄苳樹 扒開果實超細心

▲圓仔爬樹、拆樹運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爬樹、拆樹運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聖誕節剛過,台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為遊客設置的聖誕樹都還豎立原地,但園內的大貓熊「圓仔」,卻早已自行啟動「毀樹計畫」。戶外活動場內原先枝枒茂密的茄苳樹,完全抵不過貪圖肥美果實的「圓仔」,在一連幾天、意志堅強的努力下,茄苳樹終於被撤底「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逐漸轉涼後,三隻大貓熊「團團」、「圓圓」、「圓仔」開始輪流到戶外活動場透氣,而此時節也正逢茄苳樹果實成熟期,不少最近專程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大貓熊的粉絲們,許多都幸運地在差點被嚇出一身冷汗的情況下,見識到「圓仔」為了吃到長在高處的果實,如何施展高超的爬樹技能。

但「圓仔」的賣力活動除了幫牠進食外,還意外變成了「毀樹計畫」,為了能夠吃到心心念念的果實,「圓仔」爬上將近兩層樓高的茄苳樹,利用強而有力的熊掌,一把一把地將樹枝折下,檢查是否有果實藏在枝枒間,而這棵茄苳樹的樹冠層,就在短短的幾天之內,徹底地被「圓仔」給「拆」了。

許多民眾擔心「圓仔」爬到高處,會有摔落的危險,保育員解釋,大貓熊是爬樹高手,當聰明的「圓仔」爬向高處時,一定會有一隻腳抓穩樹枝,絕對不會讓自己掉下來,因此動物園表示民眾可以不用擔心。

由於戶外活動場是由三隻大貓熊輪流使用,但其中只有「圓仔」對茄苳樹的果實特別瘋狂,保育員表示由於「圓仔」還「童心未泯」的緣故,對茄苳樹的果實也相當好奇,才會貪吃地爬上高處取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