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坐鎮仍不夠 日媒:外野守備仍有疑慮

▲陽岱鋼正式加盟巨人隊。(圖/取自讀賣巨人隊推特)
▲陽岱鋼正式加盟巨人隊。(圖/取自讀賣巨人隊推特)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陽岱鋼在季末以轟動的姿態加入巨人後,不少人都開始好奇明年讀賣軍團究竟能將戰力發揮到何種程度上,不過還沒開打日媒倒是率先打臉,日本雅虎指出巨人雖然陣容豪華,但外野的守備一直都有隱憂,就算是守備範圍超大的陽岱鋼加盟,也無法完全補上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今年榮獲金手套獎,在2012至2014年完成外野手金手套三連霸後,再度獲獎。這次巨人以超大約找來陽岱鋼助拳,除了看上他強悍的打擊實力外,被外界肯定的守備能力也是原因。

但是儘管陽岱鋼守備成績有目共睹,但日媒對下一季巨人外野的防守仍然有些疑慮,首先除了陽岱鋼外,長野久義以及洋砲Garrett Jones的防守都有瑕疵在,尤其長野的膝蓋一直有問題,在防守上力不從心,一直都是巨人的隱憂。

再者陽岱鋼目前也有傷在身,上一季的舊傷是否會影響他下一季的守備,日媒也認為要打上一個問號,同時陽可能也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聯盟的打擊,屆時守備上放的心力不可能像上一季來的多,這都是會影響當他守備質量的因素。

因此巨人若想要在下一季重奪冠軍,逐步將外野新生代好手培養起來,成為重要的後備戰力,會是明年必須要重點進行的規劃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