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世界/全球每月最佳旅行地 一年12個月不重樣賞風景

塔斯馬尼亞島靜謐的海灘和通幽小徑。
塔斯馬尼亞島靜謐的海灘和通幽小徑。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背包客在計劃出行時常遇到一個兩難問題:什麼時間去哪裡最合適?是選擇可以避開旅遊高峰卻缺少看點的淡季?還是景區全面開放卻水洩不通的黃金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網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旅遊雜誌《孤獨星球》推出新作『Where to Go When』(什麼時候去哪裡?),選編旅遊專家推薦,圖文並茂地介紹了世界各地每月最適宜遊玩的景點,內容涵蓋當地文化歷史、自然風光、必看景點、戶外探險。指南還以圖表方式提供各地的氣候、交通狀況和旅遊預算等,幫助背包客們輕鬆避開人山人海,開啟一場自在愜意的旅行。

在南半球正值夏季的一月份,背包客們可以前往坦尚尼亞塞倫蓋蒂平原目睹雄偉壯觀的角馬大遷徙,或者到塔斯馬尼亞島享受靜謐的海灘和通幽小徑。除此之外,哥倫比亞的海伊文學節、船遊上的緬甸之旅和維也納的冬季舞會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月份是去芬蘭的拉普蘭觀賞奇幻極光的最佳時間。此外,冰島、拉普蘭和安道爾的寒冷環境非常適合登山、滑雪、看北極光。而南半球的絕佳選擇包括到宏都拉斯潛水、參加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以及誘人的阿根廷葡萄酒之旅。

三月份,托巴哥島的鴿子灣海灘陽光明媚,風景怡人,連棕櫚樹都添了幾分閒散。在這個月份,背包客們可以去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海區記錄灰鯨遷徙,到印度中央邦看野生老虎或者到大陸四川接觸憨厚可愛的大熊貓。

四月對於北半球而言是一個氣候溫和的月份,泰國遠離喧囂的熱帶海灘和靜謐怡人的安達曼海是不可錯過的風景。遊客們可以到約旦體驗在沙漠中露營,欣賞蘊含古老文明的約旦景點。這時也正值日本櫻花節,可以前去感受絢爛浪漫的櫻花氣息。



在詩情畫意的五月份,鍾情於自然風光的背包客們可以前往黑山流連於美麗天然的河流高山間,或者到西班牙的加利西亞地區享受旅遊高峰期前的靜謐海灘。

六月份,蘇格蘭奧克尼島上的美麗風景可供攝影迷們度過漫長的夏季。如果是全家出遊,可以選擇到美國蒙大拿州的牧場騎馬、澳洲寧哥路珊瑚礁潛水,或者到馬來西亞婆羅洲的海灘看海龜孵蛋。

七月份的巴西潘塔納爾濕地正值旱季,可以近距離欣賞到棲息於濕地的各色野生動物,從巨嘴鳥、鸚鵡到高冷的美洲虎,讓你回歸自然,一飽眼福。

八月份可以到義大利感受中世紀的建築風格和歷史文化。喜歡冒險的家庭可以到威爾士的彭布羅克郡衝浪、騎行、登山,或者到澳洲的金伯利地區穿越連綿不絕的峽谷。



九月份,法國的科西嘉島是個不錯的去處,遊客們可以在海灘上享受溫暖的日光浴。

十月份的遊覽地首選斐濟、塞席爾、斯洛伐克、里昂、玻利維亞、哥斯大黎加維德角、巴西、美國新墨西哥州、蘇格蘭高地、紐約和台灣。而此時越南正值旅遊淡季,可以抓緊機會去下龍灣欣賞柔媚秀美的海灣風景。

十一月,趁著人潮未至,酷愛日光浴的背包客們可以到巴貝多(如圖)、波多黎各和英屬維爾京群島享受年末的溫暖時光。這個月份也適合到拉賈斯坦邦和金三角遊玩,或者深入危地馬拉,接觸神秘的瑪雅文明。

十二月的來臨意味著這一年即將結束,背包客們可以選擇在擁有雄偉景觀的智利迎接新年,壯闊巍峨的山脈和豐富神奇的地形地貌會讓你驚嘆於這個狹長國家的自然美景。此外,瑞典、加拿大的賈斯珀、美國的布雷肯里奇,以及瑞士的『冰川快車』之旅,將幫你一掃冬季的沉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