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佐華盛頓問鼎奧斯卡影帝 創黑人演員最高記錄

▲丹佐華盛頓第6度問鼎奧斯卡影帝。(圖/捷傑電影,2018.02.21)
▲丹佐華盛頓第6度問鼎奧斯卡影帝。(圖/捷傑電影,2018.02.2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3月5日舉行,其中丹佐華盛頓以《羅曼律師》(Roman J Israel, Esq.)入圍最佳男主角,這也是他第8度入圍奧斯卡、第6度問鼎奧斯卡影帝,創下影史黑人演員最高入圍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佐華盛頓將與丹尼爾戴路易斯(《霓裳魅影》)、蓋瑞歐德曼(《最黑暗的時刻》)、丹尼爾卡盧亞(《逃出絕命鎮》)、提摩西柴勒梅德(《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同角逐本屆奧斯影帝。

《羅曼律師》講述一名耿直、充滿理想主義的洛杉磯律師羅曼(丹佐華盛頓 飾),在他的長期搭檔意外過世後,新的合夥律師(科林法洛 飾)不擇手段的處事態度,讓羅曼身陷一連串混亂事件之中,為了脫離危機他採取了危險手段…。

丹佐華盛頓曾以《光榮戰役》(1989)贏得他第一座小金人,隨後以《黑潮麥爾坎Malcolm X》(1992)、《捍衛正義》(1999)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更在2001年以《震撼教育》奪下奧斯卡影帝,這使他繼薛尼鮑迪之後,成為第二位獲得奧斯卡影帝殊榮的黑人演員。事實上,丹佐華盛頓也是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擁有2座小金人的黑人男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