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體中女足隊宣誓反霸凌 展現訓練成果

▲古基煌校長率全體師生共同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圖/花蓮體中提供)
▲古基煌校長率全體師生共同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圖/花蓮體中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日前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有2個女孩輪流對另1名女孩霸凌,不斷對其輪流搧巴掌,一旁幫忙拍攝的男生還起鬨問「還有誰沒打,快點快點,用力點。」類似的事件,在台灣校園中,也出現不少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霸凌」指的是一種長時間持續的,並對個人在心理、身體和言語遭受的攻擊。霸凌者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群體,透過對受害人身心的壓迫,造成受害人感到憤怒、痛苦、羞恥、尷尬、恐懼、以及憂鬱。而霸凌所帶來的傷害往往是不可逆轉的。因此教育部在今年開學後,將每學期開學的第一周訂為「友善校園周」,全國各級學校展開友善校園相關宣導活動,花蓮體中由校長古基煌率全體師生共同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

▲女足隊代表進行「足力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意象傳達活動,以華麗盤球過人技巧展現平時訓練成果並完成精準射擊球門前目標。(圖/花蓮體中提供)

花蓮體中擅長各項專長運動的特色,今年由女足隊代表進行「足力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意象傳達活動,以華麗盤球過人技巧展現平時訓練成果並完成精準射擊球門前目標,讓在場師生印象深刻。學務主任及教官亦參與踢球宣示反黑反毒反霸凌之決心。

古基煌期許同學秉持運動家精神,以堅毅不拔的決心與勇氣,拒絕毒品、絕不霸凌、不加入幫派,共同打造健康友善的校園,更要努力向學,並且在比賽場上有優秀表現。

▲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帶領師生,共同為2月6日的花蓮大地震受難者舉行默哀儀式。(圖/花蓮體中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