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日程 遲未公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假想北韓發動飛彈挑釁,美日目前正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但同樣以北韓為假想目標,美韓聯合軍演的日程,至今卻遲遲沒有公佈。兩者相較,形成了強烈對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指出,美日兩國從16日起舉行「年度綜合防空及飛彈防禦演習」,此演習將持續至23日,透過連接兩國飛彈防禦部隊的網路,熟悉監視和摧毀敵國飛彈的程序。

美日聯合軍演,雙方共動員8艘神盾艦,以及「愛國者」飛彈部隊。過去,此一演習都是由兩國海軍和海上自衛隊參加,但今年日本航空自衛隊,美國空軍及海軍陸戰隊也一併加入,演習規模明顯擴大。

對此,南韓軍方表示:「此舉證明,與平昌冬奧上南北韓的破冰氣氛不同,美日兩國嚴重地看待北韓核武器和飛彈的威脅。」

報導指出,美韓聯合軍演已被延遲至平昌冬奧之後,相關日程一直在拖延。南韓國防部只是一直對外重複,「將在合適的時間點公佈。」107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