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自衛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重啟飛行任務

▲日本陸上自衛隊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網站 )
▲日本陸上自衛隊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翻攝自陸上自衛隊網站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5 日墜毀,並撞上民宅,造成 2 人喪生。日本與我國陸軍都一度停飛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進行特檢。日本自衛隊預計將在今( 22 )日恢復阿帕契直升機的飛行任務,不過事故機所屬單位仍繼續停飛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時間 5 日下午 5 點 43 分(台灣時間 4 點 43 分), 一架陸上自衛隊阿帕契直升機墜毀在日本佐賀縣神埼市,撞上基地南方約 4 公里處一處民宅,造成 2 名飛行員罹難、1 名女學生受傷。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架墜毀直升機才剛維修完成,5 日是確認機況試飛,卻發生意外。目擊者表示,看到飛機墜毀前尾旋翼脫落,飛機之後傾斜墜落。日本陸上自衛隊擁有 13 架 AH-64D 攻擊直升機,事發之後,防衛省除向民眾致歉,更宣布其他 12 架同型機停飛。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防衛省預計22日將重啟阿帕契直升機的飛行任務,不過事故機所屬的第3反戰車直升機隊同型機,仍將維持停飛,以作進一步檢修。

我國陸軍向美國採購 30 架阿帕契為AH-64E型,與日本AH-64D有所不同,但是陸軍阿帕契也曾發生阿帕契直升機撞上民宅事故,2014 年 4 月 25 日陸軍航特部一架編號 808 的 AH-64E 攻擊直升機在降落過程中,撞上桃園龍潭民宅屋頂,造成價格 7 億元的直升機全毀,為求慎重,在陸上自衛隊阿帕契墜機事故發生後,陸軍也停飛阿帕契直升機進行特檢,目前已恢復執行飛行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