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漲風再起 奇力新旗下旺詮宣布暫緩接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巨 (2327-TW) 旗下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子公司旺詮宣布,由於大量訂單持續湧入,為確保所有客戶的排程及交期,自即日起公司暫停接受厚膜電阻全系列所有型別新訂單。市場研判,旺詮漲價動作意味明顯,不排除 2 月底就會宣布漲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片電阻是繼電容之後,被動元件第 2 個漲價的產品,包括國巨今年度已分別在 1 月及 2 月兩度調漲晶片電阻價格,光頡 (3624-TW) 子公司無錫泰銘電子日前也公告漲價,部分封裝貼片電阻漲價 15%,顯示市場的漲風已有轉向趨勢。

而旺詮也在今年 1 月初向大中華區經銷與代理商發出漲價通知,宣布部分電阻產品漲價約 15%。

奇力新在 2017 年初宣布合併旺詮後,就針對旺詮的廠區及產能進行調整,目前旺詮昆山廠月產能約 140 億顆,馬來西亞廠約 110 億顆,由於去年底昆山宣布限排,因此旺詮降昆山 50% 產能移往馬來西亞,另外 50% 則規畫轉到湖南沅陵廠,根據旺詮規劃,馬來西亞廠及湖南廠將是未來主要生產基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