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關稅沒在怕 中國去年廢鋼出口創新高 年增長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透露,2017 年全國累計出口廢鋼 220.3 萬噸,而 2016 年僅出口 1000 噸左右,年增長高達數千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2017 年,中國全面出清「地條鋼」、關停中頻爐。據業內人士估算,受此影響約 7000 萬至 8000 萬噸的廢鋼原銷路頓失,國內各大鋼廠門口均排滿了送廢鋼的車輛,供大於求導致廢鋼價格低迷。因此,即使出口關稅高達 40%,廢鋼仍大量出口並出現井噴局面

從流向看,廢鋼主要出口國為印尼、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主要出口地為廣東、江蘇、浙江、福建、海南等東南沿海地區。

新華社引述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有關負責人表示,2017 年集中取締「地條鋼」後,雖然長流程企業加大了廢鋼利用量,但仍出現廢鋼階段性供應過剩的情況。為適應鋼鐵行業未來發展需要,應推動解決短流程煉鋼發展中存在的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