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開始競選活動? 柯文哲盼選舉降溫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北市府提供 , 2018.2.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北市府提供 , 2018.2.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出席2018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儘管美景當前,還是躲不過選舉話題,柯文哲說,他想通一個道理,就是「作用力越少,反作用力就會越少」,所以要想辦法把競選的溫度降到最低,至於何時才開始競選活動?柯文哲則說,「從11月8日開始選也是一個好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他想過了,就是減少選舉的動作,現在離選舉還有九個月,花太多時間在選舉的話,做市政的時間會減少,物理有個「作用力、反作用力」的原理,化學叫做「樂沙克列」原理,他想通這個道理,意思就是說「作用力越少,反作用力就會越少」,所以要想辦法把競選的溫度降到最低。

至於何時才開始競選活動?柯文哲表示,他算過了,強迫要請假是11月8日,按照選罷法規定,公布號次以後就一定要請假,所以11月8日開始選也是一個好方法。

對於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昨指出,「政治有很多可能性,大家不要一直拘泥在和柯文哲合作的邏輯跳不出來,政治要有想像力,可以創造新模式」,柯文哲表示,洪耀福本來就很有創意,當年「在野大聯盟」也是洪想出來的,至於何謂「新模式?」柯則說,「你要去問他,怎麼會問我?」

此外,對於昨天議會新春團拜,27席民進黨議員僅來一位王威中,來了還被綠營支持批評,不要跟「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同台,今天陽明山花季開幕,藍綠議員更是一個都沒來,柯文哲說,天氣太冷,再加上今天是開工日,大家都在跑開工,他已經習慣了。

而昨天議會團拜,綠議員僅一人出席,他昨天緩頰說,是因為大家都出國,但卻被媒體打臉說,經查之後其實才三位綠議員出國,柯文哲則無奈的說,他查過,去年議會新春團拜也沒有人來,前年也沒有,「常常是這樣,數字拿出來看都沒事,被你們講到有事。」

至於他下午受邀去凱校演講,會和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見面,是不是意謂要跟陳前總統和好?柯文哲笑說,他本來和陳前總統就沒有問題,他去高雄都還是會探望陳前總統。

柯文哲說,這次去凱校演講是因為日本松下政經塾的關係,日本松下政經塾是日本很重要的教育機構,他以前見過創辦人江口克彥先生,江口克彥先生來台灣的時候,他們還討論過美日韓智庫合作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