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濫發通行證? 柯文哲:交通局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北市府提供 , 2018.2.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北市府提供 , 2018.2.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出席2018陽明山花季開幕式,由於假日以及花季的時候,陽明山仰德大道都會進行交管,在管制期間要從仰德大道上山就一定要有通行證,但外傳竟然有市議員把通行證,當作拉攏選民的公關工具,數量高達上千張,對此,柯文哲表示,這部分交通局有在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議員濫發通行證的問題,柯文哲指出,陽明山花季因為人太多,所以還是有交通管制,至於發通行證,柯文哲說,發證是交通局很重要的工作,他之前還有問過能不能E化,目前交通局還在評估討論中。

至於去年陽明山花季吸引130萬人次到訪,今年是否有信心可以再創新高?柯文哲表示,其實這就是一種氣氛營造,像是去年光是士林官邸的菊花展,就有50萬人次,他猜鬱金香展會超過50萬人次,因為現在已經累計37萬人次。

不過柯文哲也說,今年他還在討論城市美學,他一直在講公園設計費太低,吸引不到好的設計師來台北市,以後設計的費用要提高,因為大部分都是用設計費綁工程費,從工程費的5%來當設計費,他覺得這部分要提高。

柯文哲指出,陽明山花季,台北市旅客是大來源,另外是日韓一族,還有東南亞穆斯林及陸客,大概有這四大族旅客,市府每年都有監控旅客的數量,再來決定明年城市的觀光宣傳要做哪一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