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道延長綠燈續進秒數 紓解壅塞車流

▲中市交通局延長綠燈續進秒數奏效,紓解台灣大道車流。(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22\\)
▲中市交通局延長綠燈續進秒數奏效,紓解台灣大道車流。(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改善台灣大道部分路段易壅塞情形,經調查台灣大道沿線車流狀況並分析後,針對沿線號誌時制進行調整,增加台灣大道主線(忠明南路、東大路間)綠燈續進秒數10秒。實施一個月以來,經由智慧交通監控系統偵測,以文心朝富間為例,旅行時間全程平均減少56秒,降低22%的旅行時間,展現初步成效;後續將再針對新光、大遠百周邊交通進行改善,利用科技執法取締慢車道違規臨停問題,讓交通更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台灣大道為台中市最重要的主要聯絡幹道,沿線經濟活動繁榮,且與相當多的重要幹道相交,如五權路、忠明南路、文心路、河南路、黎明路、安和路、東大路等,號誌時制相當複雜,須兼顧各橫向道路的通行需求並維持台灣大道主幹道的續進順暢。

▲中市交通局延長綠燈續進秒數奏效,紓解台灣大道車流。(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22)

交通局經觀察沿線車流狀況後,決定增加台灣大道主線(忠明南路、東大路間)綠燈續進秒數,今年1月18日完成調整後,以文心路至朝富路為例,實施後旅行時間平均減少56秒,觀測沿線橫交道路因此延滯狀況增加也變化不大,一個多月以來也無民眾負面反應;另外,以文心路至朝富路路段旅行時間來看,實施後車輛停等次數有減少情形,有效提升車流續進效果。

王義川表示,除增加台灣大道沿線號誌綠燈續進秒數外,後續也將針對新光、大遠百周邊交通進行改善,解決慢車道違規臨停車輛,利用科技執法取締違停;另視現場車流壅塞狀況,於台灣大道環中路口彈性管制車輛右轉環中路,引導民眾行駛環中橋下平行道路經市政路進入市區,且調整部分公車路線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減少公車對慢車道車流影響,以期改善百貨公司周邊交通狀況,也讓台灣大道行的更安全及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