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Dalio:2020年總統大選前 美國有7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橋水基金創辦人 Ray Dalio 表示,美國經濟目前還沒有泡沫化,但他推斷,到達那階段可能不需要很長時間,然後經濟將進入「蕭條」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水基金為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公司之一,根據《Pension&Investments》數據在 2017 年,橋水管理約 1190 億美元的投資,Dalio 在去年宣布辭去執行長職務,但他對市場以及經濟仍密切保持追蹤。

Dalio 日前出席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的政治協會論壇,主題為「在全球經濟中追求真相」(Pursuing Truth in the Global Economy),他表示:「我認為我們正處於泡沫化階段前,並且可能進入泡沫階段...... 在下屆總統大選之前,面臨經濟衰退的機率蠻高的,大概約 70%。」

在哈佛大學政治協會的活動中,前財政部長以及前哈佛大學校長 Lawrence Summers,對 Dalio 提出數個問題,當中包括他會給個人投資者怎樣的建議,在這些投資者獲得多年的穩健收益後,對近期市場動盪感到慌亂的人。

(圖:哈佛大學Youtube)
左:Lawrence Summers 右:Ray Dalio(圖: 哈佛大學 Youtube)
Dalio 說,投資者不應該感到恐慌,但需要有一個合理的計劃。如果在市場暴跌後,人們才感到害怕,那麼已經太遲了,他建議個人投資者可能應該在感到恐慌時買進,在沒有恐慌時,應該賣出。

Dalio 指出:「個人投資者最大的錯誤為,認為表現良好的市場就是一個好市場,而不是認為此市場為一個昂貴的市場。」

Dalio 拒絕討論橋水基金的投資組合,並表示許多公司的投資舉動可能很容易被錯誤解讀,包括橋水最近對多家歐洲公司的做空賭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