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辭花蓮地震善款監督召委 由張善政接任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下花蓮地震善款監督召委一職。(圖/NOWnews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下花蓮地震善款監督召委一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先前花蓮強震,白金雙星、統帥、雲門翠堤等 4 棟大樓倒塌,外界善款不斷注入,原本由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委員會召集人,但遭外界質疑為何由紅十字會高層來主導花蓮善款,王清峰為平息風波請辭,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22)日將召集人聘書送達張善政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清峰於 17 日遞上手書向傅崐萁表明辭去召集人一職,信中表示,蒙縣長的厚愛指派擔任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却飽受抨擊。雖然批評對於委員會的性質及職責不無誤會,但社會公正賢達很多,若任令這個負面現象持續下去,對縣長、紅十字會及個人都不是好事。誠摯的祈願賬災及善款監督這等重大嚴肅的任務單純化,謹辭去召集人一職。

傅崐萁指出,王清峰辭退召集人後,將改聘由王清風推薦的張善政擔任新召集人,同時監督委員會也於今日召開第一次會議;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是由社會賢達公正人士,除張善政外,還有受災戶的災民代表,及 5 名擔任過庭長的知名律師,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及縣府政風單位等都是其中一員。

傅崐萁強調,希望在張善政的帶領下,能協助花蓮盡早走出受災陰霾,讓國人重新走進花蓮。

張善政致詞時說,救災重建之路任重道遠,但他會全力以赴,讓災民在最短時間能有個家,繼續安居樂業。同時,今日的會議將討論各面向,針對 3 棟受災戶的救助辦法,未來可能的做法包括縣政府從公有地找出異地重建的土地;在行政面的部分,花蓮縣的都市計畫是否需要變更,以及重建發包作業等,都希望縣政府能發揮最高的行政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