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年 賴清德:三大施政主軸將在2個月交出具體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宣示,將在一到兩個月內說明內閣三大施政主軸的具體政策。(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2.22)
▲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宣示,將在一到兩個月內說明內閣三大施政主軸的具體政策。(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2.22)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年底就是 2018 六都與縣市長選舉投票日,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日宣示,將在一到兩個月內說明內閣三大施政主軸的具體政策,明天就會親自說明「安居」的反毒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天舉行行政院會,會後由賴清德親自主持記者會,他表示,他在去年年終提出的 2018 三大施政方向,其中「安居」重點放在治安、掃毒和打擊犯罪組織,「樂業」是發展經濟,特別是解決低薪問題,「均衡台灣」包括行政區重劃、研擬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以及解決直轄市與非直轄市之間,公務員同一職務卻不同職等的問題,「生生不息」包括移民法規設立專法、私幼公共化等友善育兒環境。

賴清德說,他已請各部會首長親自與所屬主管同仁詳加檢視今年度所須達的各項重大政策及計畫目標與進度,其中,「107 年國家發展計畫」已訂定重大政策 KPI (關鍵績效指標)及 107 年目標值,包括反毒策略、食安五環、空污防制、綠能產業、新南向等 11 項重大政策共 17 項「跨機關 KPI」,例如人民對政府反毒作為滿意度、改善細懸浮微粒 (PM2.5) 年平均濃度、強化綠能產業發展等,以及 10 個部會共 40 項「機關別 KPI」。

賴清德指出,為展現政府施政的執行效能,有關跨機關 KPI,他已請主辦機關主動協調及檢視各協辦機關的推動執行,發揮政策統合功能,以達成各項 KPI 的目標值,以回應社會期待,讓各項重大政策都能齊頭並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