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汰換米格機 保加利亞也考慮買大黃蜂戰機

▲美國海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外傳空軍考慮購買 F/A-18 大黃蜂戰機,以汰換無法升級的幻象 2000 戰機,空軍對傳聞不承認、也不否認。最近東歐國家保加利亞將汰換前蘇聯時期使用的米格機,考慮選項也包括大黃蜂戰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 報導,保加利亞國防部長卡拉卡扎諾夫 ( Krasimir Karakachanov ) 表示, 保加利亞將在最好的選擇與價格下,採購全新或二手的戰機,預計在 3 月確定採購機型。

保加利亞空軍現有 15 架 MiG-29 戰機,但是只有 7 架能正常運作。由於對老舊的米格機缺乏安全感,保加利亞空軍飛官曾在去年 10 月拒飛。保加利亞在 2004 年加入北約,打算花費 9.46 億美金(約 276 億台幣)採購西方國家製戰機,來汰換前蘇聯時期的軍備。

保加利亞政府已要求美國波音公司提供 F/A-18E/F 超級大黃蜂( Super Hornet )戰機的報價,其他考慮機型還包括葡萄牙空軍的二手 F-16 戰機,由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提供技術支援與升級服務,另外選項還有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的颱風( Typhoon )戰機,以及瑞典紳寶公司的 JAS-39 獅鷲( Gripen )戰機。

如果保加利亞確定購買 F/A-18E/F 戰機,將是第一個採購超級大黃蜂戰機的東歐國家。目前歐洲使用大黃蜂系列戰機的國家包括瑞士、芬蘭與西班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