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南光接央行副總裁 陳師孟:誠懇實在的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陳至中台北22日電)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南光將出任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的老師、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陳南光是一個非常實在、誠懇的人,相信他會做得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師孟今天受訪時指出,陳南光有跟他提這件事,陳南光3月才上任。

陳南光是陳師孟的嫡傳學生,而陳師孟也擔任過央行副總裁,不過,陳師孟說,「他比我優秀很多」。

陳師孟形容,陳南光是一個非常實在、誠懇的人,相信他會做得很好。

另外,前台大經濟系主任王泓仁表示,陳南光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開會時往往「惜字如金」。朋友們私底下常開玩笑,以陳南光在總體與貨幣經濟學領域的理論、實務經歷,最有資格進入中央銀行,但他總是低調應對。

王泓仁說,各國央行都非常重視學術研究部門,台灣也是一樣,陳南光的學術在國內首屈一指,是擔任央行副總裁的最好人選。私底下,陳南光擁有上萬片CD珍藏,最愛聽古典音樂,寒暑假時常帶家人自助旅行,尤其愛參觀古典教堂建築,擁有典型的學者風範。(編輯:林沂鋒)107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