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限租公職、工程師 她嘆:職業錯了嗎?

▲大一女學生徵男室友,不排斥超友誼關係,還要「13公分以上」。(示意圖/翻攝自租屋網)
▲大一女學生徵男室友,不排斥超友誼關係,還要「13公分以上」。(示意圖/翻攝自租屋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打拚、租屋不易,許多人找房時除怕遇到惡房東,更擔心找不到喜愛的房子,但若是看到喜愛的房子卻無法入住,可就更令人心痛了!近日一名女網友在租屋網看上一間裝潢雅致、設備齊全的房間,卻只限租公職人員、工程師,且須出示證明,讓她哀怨不已「不是公職、工程師錯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出手機截圖,表示看上一間位於新竹的 10 坪大套房,不僅空間寬敞、採用木質地板及高級柚木家具,房客性別不限男女,但房東寫明房客身分須為公務員或工程師才可承租,且須附上在職證明,讓她感嘆「原來找房子也需要特定職業...單純覺得落寞...不是公職、工程師錯了嗎?」「不是怨房東挑房客,是怨自己怎不是公職或工程師,所以不能租這間」。

▲女網友怨自己不是公務員或工程師,無法租下喜歡的房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因為相對比較穩定!你是房東你也希望找穩定的房客吧~不過房子不是只有這間,再找其他間就好了」、「公職人員薪水穩定,工程師常不在家。肯提供這樣的東西給房客⋯應該是之前自住的」認為房東過濾房客品質的做法沒錯,但也有網友回應「我也比較喜歡租給有穩定工作的上班族,欠房租的話我光催租金就飽了」、「直接寫要財力證明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