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開春送大紅包 1億元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兼抽獎

▲狗年開春,台中市為加速汰除二行程機車,市長林佳龍連環送好禮。(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22\\)
▲狗年開春,台中市為加速汰除二行程機車,市長林佳龍連環送好禮。(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22\\)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為加速汰除老舊二行程機車,開春就由市長林佳龍祭出大紅包。林佳龍今(22)日宣布,今(107)年與中央合力再加碼補助1億元,民眾凡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機車,即可獲得2萬4,000元到4萬餘元補助外,還可參加抽獎活動,大獎是電動機車等你騎回家。預計今年將再淘汰3萬輛以上二行程機車,有效改善空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環保局統計,汽、機車等燃油交通工具產生的PM2.5,佔台中市動汙染源排放量約3分之1,其中二行程機車等污染物排放量較高,環保局列為優先加速汰除及加強管制對象。

林佳龍指出,為提高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意願,106年台中市編列8,100萬元及爭取環保署補助7,200萬元進行民眾汰舊補助,淘汰近6萬輛二行程機車,1年淘汰近3成的二行程機車,6都目標達成率第一,台中市106年的PM2.5年均濃度,也比前年降14.4%,改善率也是全國第一。

▲鼓勵民眾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為電動機車,中市祭出大紅包,除了補助購車經費,機車報廢還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電動機車。(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2.22)

林佳龍說,台中市二行程機車在他上任時尚有30萬輛,因為積極鼓勵汰換,至今年僅剩12萬輛。為改善移動汙染源所製造的空汙,市府再接再厲,不斷加碼鼓勵汰舊換新。以今年為例,中央與地方合力再加碼1億元,就是要用來鼓勵汰除二行程機車。他強調,改善台中空氣品質,預算無上限。但是根據政府訂定的二行程機車落日條款,109年起不再補助,市民要把握機會。

狗年開春,林佳龍紅包一個接一個發放,除了汰換補助的大紅包外外,環保局還推出「向二行程機車say goodbye」抽獎活動,有4部機車大獎等你騎回家。辦法是,凡是今年1月到10月31日完成設籍在台中的二行程機車報廢者,將直接透過監理站的報廢資料進行抽獎,民眾無須再報名,即可參加總值達50萬元的豪禮抽獎,最大獎是電動機車,民眾手腳要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