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職取消故意四壞球制 球評潘忠韋:影響不大

▲潘忠韋。(圖/NOWnews資料照)
▲潘忠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中職聯盟今(22)日宣布,未來比賽將採用故意四壞球宣告制度,也就是說,投手不用投球,只要教練比出手勢即可執行,而這到底會對中職未來有何影響?球評潘忠韋表示:「其實影響不大,不過對我而言會少了敬遠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比賽的確有它獨特的節奏,從換人、代打、代跑、代守,考驗的是球員的調整速度,就連換投時機也是要拿捏得很準。

潘忠韋認為:「少了敬遠的動作,教練思維也要快一點,當然影響不大,不過像過去李振昌也有暴投,林智勝故意揮棒,還有新庄剛志的再見安打也是很經典。」

不過宣告敬遠制度,對於加速比賽節奏還是有好處,而新秀與年輕投手也會避免有失投、暴投等動作。

潘忠韋指出,過去像投手被打二壘安打,然後二、三壘有人,就會有故意保送狀況,未來這種狀況,換投時機會更緊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