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農村再生社區新春首發 峨眉鄉無負擔社區加入行列

▲審查委員實地勘察峨眉鄉無負擔社區計畫,獲得一致通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2)
▲審查委員實地勘察峨眉鄉無負擔社區計畫,獲得一致通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2)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今年度第一處農村再生社區出爐,峨眉鄉無負擔社區之農村再生計畫審查會於今(22)日在無負擔農場召開,將正式加入農村再生社區之大家族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負擔社區位在峨眉鄉湖光村東側,與峨眉鄉內第一處通過農村再生計畫之七星社區相鄰,社區自於104年參與培根計畫之培訓,105年年底正式完成四階段培訓課程,106年12月22日召開社區居民會議,因社區自參與培訓課程時即具有高度的發展共識,故在短短2年就完成培訓課程,並已確定了社區未來的發展願景。

▲審查委員實地勘察峨眉鄉無負擔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獲得一致通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2)

「浪漫台三線、樂活無負擔」是社區對自家土地發展的願景,配合近期政府推廣的浪漫台三線計畫,結合以放鬆體驗農村生活的在地發展理念,打造宜居、宜農的慢活社區,並期望結合週邊農村再生社區共同打造台三線周邊浪漫且悠閒的帶狀景點,讓造訪遊客能在身心靈得到快樂與滿足。

包括副召集人、農業處長邱世昌以及林信輝、陳惠民、顏建賢、盧思岳、水土保持局鄭工程司至涵、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陳工程司俊霖、環保局長黃士漢共計8位委員,一致決議通過此項無負擔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社區將依委員意見修正計畫書後送縣政府簽呈核定。

截至2月14日止,新竹縣農村再生社區已有30處社區核定通過,無負擔社區將成為第31處農村再生社區,啟動今年度農村再生相關發展之首發列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