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訪家屋暨日照中心 肯定林右昌與基市府努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七堵的失智老人團體家屋暨日照中心參訪。(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七堵的失智老人團體家屋暨日照中心參訪。(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2)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七堵的失智老人團體家屋暨日照中心參訪,由於基隆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佔15%,推動長照的工作已刻不容緩;賴揆表示,除感謝承辦的靈糧堂,也要肯定林右昌與市府團隊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揆對於士林靈糧堂在台灣各地提供愛的服務表示肯定,並指出基隆市65歲以上人口已經超過5萬人,需要照護的失能人口則有約7千人,靈糧堂的團體家屋更顯得彌足珍貴。此外,基隆市的資源並不比其它縣市多、面對的困難卻不比其它縣市少,但在推動長照2.0方面,在林右昌與立委蔡適應的合作下,光是失智症照護這方面,基隆市在各縣市中可說是名列前茅。

賴揆說,衛福部今(107)年將會提供2.5億元,讓基隆市可以放心推動長照服務,靈糧堂「那裡有需要,就到哪裡提供愛的服務」的精神,恰好符合長照2.0的精神,總統蔡英文有鑑於台灣人口老化的問題愈來愈越嚴重,早在競選之初就提出長照2.0的政策,就任之後便劍及履及地推動;這次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到基隆市來與市府團隊座談,就是要落實長照2.0,也會一一解決各種問題。

林右昌除了感謝賴揆關心基隆長照2.0的工作,也介紹團體家屋的成立經過,並表示今年基隆市65歲以上的人口就可能超過15%,雖然老化的趨勢會止穩,但15%的老年人口;對於推動長照2.0仍是不小的挑戰,尤其基隆最困難的之處,就是場地與空間的取得問題,區位是否適合更是能否成功的關鍵,地方政府會全力配合中央推動長照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