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校園食農教育成果展 10所績優學校經驗分享

▲校園食農教育成果展中,推動績優學校經驗分享。(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2018.2.22)
▲校園食農教育成果展中,推動績優學校經驗分享。(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2018.2.2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市府教育局積極深耕校園食農教育,107年度推動計畫說明會暨106年度成果發表會,22日在陽明市政大樓登場,邀集包括台中高工、大雅國中、九德國小等10所106年度食農教育推動績優學校經驗分享;同時發放適合春季種植的種子給與會學校,象徵校園食農教育向下扎根、落實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市府訂定106至108年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補助更多學校推動,今(107)年度除持續提供經費協助,也鼓勵校際交流。22日校園食農教育推動計畫說明會中,邀請包括台中高工、大雅國中、瑞井國小、九德國小等10所106年度績優學校,進行經驗分享。

其中,台中高工結合特教班課程,透過食物種植、調製烘焙與行銷活動,在帶領學生體會食農教育意義的過程中,也引導建立健康飲食習慣;大雅國中則由班級主動認養耕地,以食材種植結合健體、綜合活動等領域課程,傳達季節、營養需求及飲食文化等多元觀念,同時也輔導學生種植香草,收成後進行加工、再製為驅蚊液及環保皂,落實愛護自然的環保精神。

教育局表示,參與說明會的學校,每所學校均獲贈10種適合春季無毒栽種的種子,包括葉菜、豆類、瓜果及雜糧,希望讓各校師生從種子、發芽、栽培、採收到餐桌的完整歷程;期能學習「食當季、食當地」、「地產地消」、「從種子到餐桌」的食農教育最終目標。

教育局指出,校園食農教育總體計畫,推動主軸包括環境、農事、飲食教育等三大面向,以及21項食農教育子計畫,從高中職、國中到國小教育階段推廣向下扎根;盼藉由農事、烹飪、飲食等課程規劃與體驗活動,讓孩子們瞭解食物與環境的關係,進而涵養知足惜福、尊重生命及自然的觀念,並瞭解地產地銷的食物價值,實踐健康、均衡的飲食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