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基金規模連14個月成長 逾3.5兆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1月境外基金大增新台幣285億元、規模站上3.52兆元,連續14個月呈現正成長,且是自去年9月以來,連續5個月改寫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說,推升整體基金規模續揚大功臣,呈現股票型、新興債、平衡型三強鼎立局面,其中尤以股票型基金最受青睞,規模較去年底大增210億元達1.3兆元,改寫自西元2015年8月以來30個月的單月新高,凸顯國人持有股票比重漸有增加趨勢。

此外,新興債規模基金規模也衝上4331億元,連14個月增加,更已連6個月締新猷。

林雅慧說,國人對平衡型基金的鍾愛依舊有增無減,1月更以4360億元再締新猷;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國際指數聯袂頻創新高,市場氣氛過分樂觀,也讓不少投資人感到情緒不安,平衡型基金兼具股債和另類資產,充分滿足投資人想分散風險,又同時想掌握成長和收益需求,受國人喜愛。

陳若梅分析,今年剛開年全球經濟數據頻捎喜訊,隨全球經濟基本面回溫到金融海嘯以來最佳狀態,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後市的信心也備受提振,加上美股在內的多項金融資產價格1月創高,吸引國人有更高意願進場投資基金,參與這場睽違已久的多頭盛世,連帶推升元月整體境外基金規模也順勢站上3.52兆元,不僅已連續14個月增肥,自去年9月以來更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編輯:李明宗)107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