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紅包行情恐轉涼 台幣放量轉貶壓回29.3元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狗年開紅盤日新台幣一度強升近 2 角後,台北股匯市今 (22) 日風向大轉變,不僅加權指數回跌 52 點至 10662 點,新台幣也終結連 4 升轉向貶值,終場貶回 29.301 元,貶值 5.6 分,貶幅 0.19%;雖貶值幅度不大,但法人憂心,短線在匯率走弱下,近期要再見到強勁的狗年紅包行情不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29.32 元、貶值 7.5 分開出,早盤一度見到小幅升值態勢,最高來到 29.224 元,但升值最多僅 2.1 分,盤中持續貶值態勢,終場以 29.301 元作收,貶值 5.6 分,貶幅 0.19%。

外匯交易員指出,今日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放大至 10 億美元之上達 11.91 億美元,資金匯出動作較前幾個交易日還大,隨著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在即、美元後市偏強態勢成形,近日若無資金強勁匯入,預料新台幣將偏弱在 29.2-29.5 元附近震盪。

觀察主要亞幣,韓元今日轉貶且貶幅擴大達 0.8%,人民幣貶逾 0.2%,反觀日圓因有避險資金湧入升值近 0.5%。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進一步說明,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 公布 1 月會期的會議紀錄顯示與會官員對經濟成長和物價展望看法樂觀,使這份會議紀錄可以偏鷹派角度去解讀,更強化了 Fed 升息的態度。

不過,元大寶華認為,目前 Fed 只是確立緩升息,也就是說,若經濟數據符合預期即每 3 個月升息一次的做法,在薪資暫未出現廣泛上漲壓抑前,目前 Fed 並無意加快升息的速度,至於升息速度,將緊密牽動美元與非美貨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