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男星戲裡霸氣扮古裝 戲外暖男癡情種

▲吳奇隆(左起)、趙又廷、黃曉明、霍建華扮起古裝帥氣十足。(圖/翻攝自微博,2018.02.22)
▲吳奇隆(左起)、趙又廷、黃曉明、霍建華扮起古裝帥氣十足。(圖/翻攝自微博,2018.02.22)

記者徐郁雯/專題報導

近年來掀起一股古裝熱潮,無論是穿越、宮廷劇,都能吸引一票死忠粉絲。許多男明星在劇中演出霸氣男主角,帥氣模樣擄獲少女芳心,然而戲外對於嬌妻可都是相當寵溺,無論戲裡戲外都是「完美男人」形象。《NOWnews》選出4位古裝扮起來超有型,戲外也肩負「癡情種」稱號的男明星,看看他們有哪些寵妻行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位:吳奇隆

吳奇隆在1988年以「小虎隊」之姿出道,隨即成為當紅男子團體,並就此打開知名度。吳奇隆在2000年開始,重心逐漸轉往大陸,並在2011年接拍電視劇《步步驚心》,演出清朝雍正皇帝「四爺」一角,使得演藝事業再攀高峰。劇中與女主角劉詩詩的虐戀情深,也讓一票粉絲看得揪心,紛紛喊話希望兩人在一起。

或許就像劇中四爺與若曦,從清朝穿越現代那至死不渝的愛戀,吳奇隆與劉詩詩在戲外也產生火花,兩人不僅陷入熱戀,更在2015年發布婚訊,並曬出婚戒與結婚證書,高喊:「珍惜幸福!」即便兩人相差17歲,但吳奇隆與劉詩詩靠著科技的進步,以視訊或是抽空找時間陪伴對方,讓婚後生活依舊甜蜜。

吳奇隆與劉詩詩兩人愛得火熱,但卻相當低調,每每都是靠媒體的捕捉,才讓粉絲知道兩人又悄悄湊在一起相處。大陸演員鄧超也透露,吳奇隆為了見劉詩詩,曾在車上等了22個小時也絲毫不喊苦,真情真意讓人感動,如同《步步驚心》的經典台詞:「你不能來我的世界,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浪漫得令人稱羨。

▲吳奇隆與劉詩詩從戲裡愛到戲外。(圖/翻攝自微博,2018.02.22)

第二位:黃曉明

黃曉明在2001年於《大漢天子》演出「漢武帝」劉徹一角,展現演技過人之處,進而走紅。《大漢天子》共拍攝三部曲,黃曉明從劉徹青年時期的桀傲不馴,一路演到成熟縝密奪位的劉徹,演技的層層更迭,讓人驚豔,霸氣演出超齡40歲的帝王,奠定成為一線演員的基礎。

黃曉明在2010年與Angelababy(楊穎)交往,於4年後Angelababy生日當天,開著跑車到場慶生,不僅把跑車當成Angelababy生日禮物,兩人也大方牽手承認戀情。黃曉明在2015年宣布與Angelababy結婚,兩人婚後更不時放閃,就連同框《奔跑吧兄弟》時,黃曉明對嬌妻也是相當手下留情,閃度完全破表。

黃曉明與Angelababy在2017年生下兒子「小海綿」,雖然至今未曝光愛子長相,但Angelababy曾曬出兒子遮住眼睛的正臉模樣,不少人直呼:「完全複製老爸帥樣。」Angelababy也答應幫黃曉明再添一名女兒,堪稱人生勝利組。

▲黃曉明對Angelababy相當寵溺。(圖/翻攝自微博,2018.02.22)

第三位:趙又廷

趙又廷父親是趙樹海,即便老爸大名響叮噹,但趙又廷天生就是演員的料,完全不用靠趙樹海撐腰。趙又廷首度參演電視劇《痞子英雄》,便奪得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此後轉往電影發展,並在2012年與高圓圓演出《搜索》,埋下兩人深深情種。

趙又廷在2012年於電影《痞子英雄:全面開戰》北京記者會時,承認與高圓圓的戀情,並在2014年與高圓圓結婚。結婚時,高圓圓曾坦言,原本以為理想中的男子並不存在,但是趙又廷遠超乎她的期待,更在婚禮上浪漫說著:「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以後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趙又廷在2017年與楊冪演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夜華」一角,雖然劇照一釋出被罵是「醜仙」,但趙又廷憑藉超強演技,不但翻轉觀眾負評,更將肉麻台詞講得毫不嘴軟,惹得一票粉絲心花怒放,被譽為是「整容般的演技」。趙又廷被問及愛情觀,也大方承諾:「三生三世都要娶高圓圓。」叫人為之感動。

▲趙又廷表示與高圓圓頻率一致。(圖/翻攝自微博,2018.02.22)

第四位:霍建華

霍建華自2003年演出《海豚灣戀人》,以憂鬱氣質走紅,而後轉往大陸發展,接下許多古裝劇,包含《天下第一》、《胭脂雪》都叫好叫座,近來以《花千骨》中「白子畫」一角,使得人氣水漲船高,並在2016年與周迅演出《如懿傳》,甚至為戲剃了光頭,更被封為「最帥水煮蛋」造型,散發強烈霸氣。

霍建華鮮少傳出緋聞,在2016年宣布與林心如交往後,同年舉行婚禮,隔年生下女兒「小天使」。難得談論內心情感的霍建華,在接受陸媒訪問時,透露早在2005年與林心如合作《地下鐵》時,就非常喜歡對方,但礙於害怕告白失敗,會失去這段友誼,藏愛長達10年,浪漫不可言喻。

提起當時與林心如雙雙公布戀愛消息,霍建華當晚牽著林心如的手去吃火鍋,表示以前約會都要躲躲藏藏,如今終於能牽著心愛的人恣意逛街,他說:「我覺得男人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此霸氣的發言,更看見霍建華對於林心如的呵護。

▲霍建華對林心如愛意藏10年。(圖/翻攝自微博,201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