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中小學好幸福 營養午餐四章1Q達標100%

▲竹市所有中小學午餐符合四章1Q規範,達標率100%。(圖/陳志偉攝,107.02.23)
▲竹市所有中小學午餐符合四章1Q規範,達標率100%。(圖/陳志偉攝,107.02.23)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45所中小學校、4.6萬名學童,的午餐食材,自106年度起皆使用國產生鮮農、畜產品,為學生午餐把關,所有生鮮品項的食材合乎農委會及教育部規範的「四章1Q規範」,100%達標,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嚴格把關學生午餐品質,盼給予學生優質用餐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上任後每年補助近3億元午餐費用,力推教育部、農委會的四章1Q政策,學童午餐優先選用在地生產、可追溯性食材,選用CAS有機農產品、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吉園圃標章,或具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標示生鮮食材。

除外,更設有16位營養師專業監督、午餐登錄系統、家長參與監督機制,午餐資訊更透明,更實施學校午餐採用非基改食材政策,選用優質安全國產農產品,照顧國中小學童的飲食健康,讓家長更安心與放心。

教育處表示,透過發放獎勵金鼓勵團膳業者,一個月中超過半數的午餐供應日符合四章1Q食材,即可獲得獎勵金補助。市府也透過食育方舟、食物森林等食農教育方案,培養孩子選擇食材的能力與正確的飲食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