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波 美對中國橡皮筋再祭「雙反」調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Wilbur Ross)22 日宣佈,對進口自中國、斯里蘭卡和泰國的橡皮筋 (Rubber Bands) 產品發起反補貼和反傾銷 (即「雙反」) 調查。這是今年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發起的第 4 波「雙反」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中新網、星島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發起此次「雙反」調查是應美國聯盟橡膠公司的申訴,涉案產品是硫化橡膠製成的長 0.5 至 10 英寸的橡皮筋。據稱,進口自中國的此類產品傾銷幅度為 27.27%,斯里蘭卡的傾銷幅度為 56.54% 至 133.13%,泰國為 28.92% 至 78.36%,補貼幅度也超過發展中國家 2% 的應有水準。

根據美國的貿易救濟程式,另一家機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將於今年 3 月 16 日前後做出初裁。如果該機構認定上述產品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繼續調查,並於今年 4 月和 7 月分別做出反補貼和反傾銷調查的初裁

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2017 年美國從中國、斯里蘭卡和泰國進口的橡皮筋產品金額分別約為 490 萬美元、200 萬美元和 1212 萬美元。

羅斯在聲明中指出,美商務部將迅速採取行動,確保對事實進行全面、公平的評估。他說,川普政府將致力於執行美國貿易法規,確保美國企業和工人擁有公平的競爭機會。

據統計,從去年 1 月 20 日川普上台至今年 2 月 21 日,美商務部已發起 102 起「雙反」調查,數量增加 96%。而踏入 2018 年才 1 個多月,美國已對中國產品發起多個「雙反」調查。包括公布對產於中國的塑料裝飾緞帶產品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向中國等地進口美國的太陽能電磁板及家用洗衣機徵收 30% 及 50% 的懲罰性關稅。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另外,美國商務部 2 月 12 日發布公告,對進口自南韓、土耳其、希臘、印度、加拿大和中國的大口徑焊管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同時對南韓、土耳其、印度和中國的產品發起反補貼調查。大口徑焊管是指直徑大於 16 英寸的焊接碳和合金鋼管,可被用於運輸油、氣、液體,或被用於結構用途,例如打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