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馮世寬將去職 年齡最大飛行員夢碎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內閣人事在農曆年後異動,國防部長馮世寬、勞動部長林美珠等人確定將去職,總統府、行政院最快將在今( 23 )日公布相關人事訊息。馮世寬原本打算試乘IDF經國號戰機,不過隨著即將去職,無緣締造我國空軍史上年紀最大飛行員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世寬為蔡政府中年紀最長內閣閣員,不只被獨派視為「老男藍」,加上馮世寬上台後沒多久就發生雄三飛彈誤射等事件,以及不吝嗇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經常爆發許多爭議言行,被執政黨與獨派視為蔡政府民調低迷的頭號戰犯之一,屢屢遭點名在內閣改組中去職。

不過,隨著交通部與勞動部等部會接連出包,隨著新聞熱潮轉移,馮世寬的地位也愈加穩固。馮世寬空軍飛行員出身,也曾擔任過漢翔公司董事長,據悉,馮世寬原本打算在農曆年前到台中清泉崗基地試乘經國號戰機,為空軍飛行員打氣,並已通過三軍總醫院體檢,證明身體能夠負荷飛行。不過,試乘計畫最後臨時叫停。

如果成真,馮世寬將成為我國空軍史上年紀最長飛行員,也是繼俞大維之後,第二位曾搭乘戰機升空的國防部長。不料,蔡英文總統在 20 日上午約見馮世寬,告知國防部即將換人,馮世寬將轉任國防部新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隨著馮世寬去職,恐怕無緣再圓飛行員夢。

▲國防部長馮世寬年輕時期擔任F-5E戰機飛行員英姿。(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