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攻AI 加入臉書、亞馬遜及微軟創立的神經網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23)日宣布,加入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ONNX; 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以推動 AI 創新。ONNX 是由亞馬遜、臉書及微軟攜手創立的 AI 架構,用意在建立相容標準以便在不同架構之間轉移深度學習模型,形成開放生態系統,讓 AI 開發者在開發計畫任一階段,皆能混搭所需工具與架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指出,旗下人工智慧平台 NeuroPilot,已支援 Android 人工神經網路技術 (ANN; Android Neural Network),現在加入 ONNX,可以提供開發者更完整 AI 開發工具與平台,這是聯發科策略性打造 AI 生態系統的重要環節。

聯發科近日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 NeuroPilot,整合了軟、硬體技術,以加速 AI 終端運算實現為主要任務,包含了 AI 處理器 (APU; AI Processing Unit) 及軟體開發套件 (SDK) ,將是開發新一代整合 AI 功能的手機及智慧家庭裝置、汽車電子等產品的最佳平台。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開發 AI 應用程式與功能的關鍵在開放生態系統,因為研究共享與相容性才是創新真正推手,聯發科在開發 NeuroPilot 時,希望能保留相容性與選擇,因此決定加入 ONNX,期打造開放且具彈性的 AI 平台。

聯發科技 NeuroPilot 人工智慧平台支援市場上主流 AI 架構,可與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工具搭配運作,包括 Google 的 TensorFlow、Caffe、亞馬遜的 NXNet、索尼的 NNabla 等等。作業系統方面,可同時支援 Android 與 Linux 系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