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月CPI超越預期 日圓持續106關口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3 日) 日本公布一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為 1.4%,不僅是超越市場預期的 1.3%,亦是大幅高於前值的 1.0%,顯示日本通膨與經濟皆仍走在上行的軌道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一月核心 CPI (扣除生鮮食品價格) 年增率則為 0.9%,持平前月數據,但亦是超越市場預期的 0.8%;而最受關注的一月超核心 CPI (扣除生鮮食品及能源價格),年增率則是 0.4%,亦是超越市場預期和前值 0.3%。

《CNBC》報導,雖然日本通膨率出現顯著回溫,但仍是遠低於日本央行的 2% 通膨目標,市場人士分析,即便經濟復甦動能增強,通膨現況仍將繼續迫使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 QQE 寬鬆刺激的最大推手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已在上週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Shinzo Abe) 提名,續任央行總裁一職,市場經濟學家直言,安倍此舉即明言,未來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勢必還將持續一段不短的時間。

週五 (23 日) 日本通膨率公布之後,日圓兌美元匯價並未出現顯著波動,持續落在 1 美元兌 106 日圓關口震盪。

美元兌日圓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日圓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