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究竟升息幾次?Fed官員說法大彙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公布的美國聯準會 1 月 30 至 31 日的會議記錄顯示,官員認為通膨不會飆升但會繼續上升,在經濟狀況良好下,今年可能會「多於 3 次」的升息,根據 CME 的 FedWatch ,華爾街認為有 30% 機率出現 4 次升息,首次升息將出現在 3 月 (高盛預估機率達 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爾後,Fed 各官員陸續發表談話,以下摘要各官員立場:

2018 無投票權官員
費城 Fed 總裁 Patrick Harker 週三認為今年應該最適合升息兩次就好,但是如果有必要增加升息,他也持開放態度,因為經濟數據是變動性數據,無法準確預測到未來大事。

達拉斯 Fed 總裁 Robert Kaplan 週四強調,股市震盪,不影響他的立場,因為這是健康回檔,沒有對金融環境或經濟基本面產生影響,「Fed 今年很可能升息 3 次」。

Fed 聖路易分行總裁 James Bullard 週四表示,Fed 應小心謹慎,升息腳步別太快,否則恐使經濟放緩,唯有在通膨達標,並預期將進一步承壓時,Fed 的態度,才需要從被動轉為積極。

2018 有投票權官員

克里夫蘭 Fed 分行主席 Loretta Mester 之前也表示,失業率可在 2018 年底降至 4% 以下;至於 2% 的通膨目標,將在 1 到 2 年內達標,若經濟情勢如上述預估,2018、2019 年可望各升息 3 至 4 次。

Fed 新任副主席 Randall Quarles 週四表示,近來的通貨膨脹數據偏低,不達目標,無須太過擔憂,Fed 還是應當逐步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