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 中鋼董事長3感謝4期許

▲中鋼集團舉行107年新春團拜活動,由董事長翁朝棟(中)主持,並向與會主管及同仁拜年祝賀。(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23)
▲中鋼集團舉行107年新春團拜活動,由董事長翁朝棟(中)主持,並向與會主管及同仁拜年祝賀。(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2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中鋼集團於今(23)日上午,在小港廠區明邦廳,舉行107年新春團拜活動,翁朝棟董事長在活動中,除祝福集團新春開工大吉外,也提出3個感謝及4大期許,盼在經營團隊的開放、分享之管理風格領導下,能再造佳績,開創新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集團107年新春團拜活動,是由董事長翁朝棟與總經理劉季剛共同主持,有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各經理部門副總經理、1級單位及集團公司主管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和理監事等百餘人與會,以迎接「犬效豐年」,並向與會主管及同仁拜年祝賀。

翁朝棟所提出的3個感謝,第1個感謝是,感謝中鋼集團全體主管與同仁,以及企業工會同心協力的努力付出,去(106)年中鋼合併營收3470.12億元、稅前淨利234.03億元,分別較前(105)年成長18.41%及6.87%,締造漂亮佳績;第2個感謝是,感謝中鋼集團所有寶眷無私的支持,讓同仁們為公司及集團打拚,中鋼已歷經企業化及民營化,目前處於集團化邁入國際化之階段,特別感謝200位以上的所有集團派外同仁,願意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日子,離鄉背井在海外奮鬥及奉獻;第3個感謝是,感謝中鋼集團的所有客戶、供應商、協力廠商的協助及新聞媒體朋友、地方鄉親的支持,使得中鋼集團能營運順利,展望今(107)年鋼鐵景氣、樂觀,期待業績比去年更好,再創高峰。

翁朝棟所提出的4大期許,第1個期許是,期許集團發揮使命必達之精神,中鋼已營運47年,將對生產設備更新及環保投資改善進行詳盡的短、中期規劃及執行,以奠定下1個中鋼50年競爭力的扎實基礎;第2個期許是,期許中鋼從傳統製造業轉型為製造服務業,中鋼同仁個個是各領域的專家,具備包含財務、生產、技術、行政、業務等專業背景,可建置退休人才庫,循節約能源服務團模式,為海內外客戶駐廠診斷,甚至提供解決方案,以互利角度,幫助台灣鋼鐵產業提升整體競爭力;第3個期許是,期許各部門主管以無私的心為公司取才,完成接班傳承工作,中鋼包括已退休及近年要退休員工約有7000多人,中、基階主管歷練時間將大幅縮短,應鼓勵年輕同仁勇於承擔責任,進行輪調或派外,並培育年輕同仁的敏銳度及決斷力;第4個期許是,期許集團主管及同仁穩健及踏實地完成每項目標,中鋼每當跨入不同的產業或領域,例如太陽能光電、離岸風電、軌道工程及循環經濟、轉爐石運用,甚至運用人工智慧至生產製造或技術發展等,都面臨著不同的困難,鼓勵全體同仁迎接挑戰,每天在自身的工作崗位上為公司作出貢獻。

翁朝棟對於花蓮年前發生大地震,他鼓勵集團全體同仁,秉於「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發揮愛心響應集團內部員工捐款,用行動表達關懷,協助花蓮當地居民重建家園。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