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狂敲賣權避險 高盛:美醫療保健與必需消費品股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近期美股在大跌後,已進入回調階段,但部份投資者仍懷疑市場是否已觸底,高盛指出,美股醫療保健和必需消費品產業的期權交易活動表明,產業可能面臨更多的下行風險,因賣權價格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選擇權策略師 Katherine Fogertey 帶領的高盛分析師團隊寫道:「投資者願意購買在過去一個月中價格約上漲一倍的賣權,此現象指出他們擔憂這些產業,在未來幾個月表現可能依然不佳。」

賣權 (Put Options) 給買方有權在約定時間內,以約定的履約價格賣出約定標的物,但無義務一定要執行該項權利。當投資者持有現股部位,但對股市未來看法不確定時,可以買入賣權的方式來避險,避免股價下跌而導指資產損失。

根據高盛的數據,從 1 月 26 日股市達到高點以來,對沖 SPDR 健康照護類股 ETF 下行風險的成本上漲 94% ,而對沖 SPDR 必需性消費類股 ETF 下行風險的成本則上漲 90%

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的3個月以來走勢
SPDR 健康照護類股 ETF 的 3 個月以來走勢
自上個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至近期歷史新高之後,醫療保健類 ETF 已下跌 8.2%,而必需性消費基金則下跌 8.3%,以上兩個產業的賣權價格上漲最多,而工業、金融與科技產業的選擇權價格亦上漲。

在個股方面,對沖花旗集團 (C-US) 下行風險的代價,自上個月以來已上漲 146%,而摩根大通 (JPM-US) 則上漲 144%。花旗自 1 月末以來,股價已下跌 4.8%,而摩根大通則下跌 1.2%。

花旗股票日線走勢圖
花旗股票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