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五大優缺點 孫大千建議別當市長改當監察院長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宣布參加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23)日在臉書發文稱讚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五大優點與與大缺點,導致柯P不適合當台北市長,反而適合當監察院長。孫大千認為,選舉不是你死我活,也不需要把對手批評得一文不值,十惡不赦。唯有衷心的尊敬競選對手的優點,才能夠清楚的看出他的不足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孫大千的臉書貼文:

我認為柯文哲市長有五個優點是值得肯定的:

第一,    堅持理念,不因壓力而屈服。不論是「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或是「敬老金」的停發,他從未因為選票考量而有所動搖。

第二,第二,真實坦白,毫不掩飾。只要犯錯,不找藉口,立即道歉。第三,秉持「事情該怎樣做就怎樣做」的態度。有效的遏止了關說文化和放水習慣。第四,自我要求嚴格。一板一眼,以身作則。第五,直白的發言風格。這是他一開始最吸引年輕人的地方,因為這跟以往政治人物給人官腔官調的感覺有很大的區別。

可惜的是,他同時也存在著五個不適合擔任市長的性格缺點:

第一,    自以為是,缺乏變通。聽不進專家的意見,不採納善意的建言。第二太過直白,導致失言不斷。憑藉著民眾的寬容與諒解,卻不知節制與改進。第三,過於刻薄,沒有領導能力。當市府小內閣成員頻頻鬧翻出走,問題的關鍵恐怕是出在市長身上。第四,個人主義太強,導致市府團隊失能。人人以市長馬首是瞻,久而久之,失去存在的價值,人才也成為廢才了。第五,歷練不足,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造成台北市無法解決收尾的爛攤子,比比皆是。

其實,柯文哲最適合擔任的職位是監察院長,擔任台北市長對他和市民來說,可能都會辛苦了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