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風聲頻傳 洪孟楷質疑蔡政府又想突襲台灣社會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蔡政府一定要仔細反省並且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圖/NOWnews)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蔡政府一定要仔細反省並且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內閣改組在即,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質疑,內閣改組傳聞從農曆年前到農曆年後,許多閣員都被點名,但卻遲遲不見政院的回應,內閣改組鬼祟,難道蔡政府又想突襲台灣社會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表示,從年前傳得沸揚的內閣改組,一直到農曆年過完更加喧囂,而幾名閣員都已被點名,卻遲遲不見政院回應。難道又想像去年改組一樣,該不會又來一次星期五晚上六點下班後才發布來凸襲台灣社會。一個好好的人事異動,搞的如此鬼鬼祟祟,蔡政府到底在搞什麼。

洪孟楷指出,人事異動本來就是內閣權責,原本去年九月賴清德上任時就應該總辭和另聘,文武百官只換閣揆,如此安排前所未見,代表這些人的老闆不是賴清德、而是蔡英文,如今要人事異動,如果是把不適任者換掉,民眾也會支持,問題是為何一直否認,難道換人有如此見不得人?

再者,洪孟楷認為,去年就是否認了大半天後,突然在周五晚上六點發布聲明,讓晚上政論節目來不及討論。但是這種小把戲只是一時,如果真的怕批評,就不要進這個廚房。而且這樣只會讓台灣人民認為這是倉促草率決定,民進黨的部會首長難道都如此的廉價和「免洗」嗎?

「從小見大、見微知著」洪孟楷說,一個一直否認沒有換人計畫的政府,卻一直擋不住政府高層的放話風聲,管不了底下人的大嘴巴,那還是早點正式宣布吧。別又再演一次突襲戲碼,連換人也能搞得台灣社會如此紛擾,這政府還能有什麼期待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