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網美拍照又有新景點 香港藝術月七大重點搶先看

▲香港藝術月即將於三月正式登場,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活動,帶來大師級的藝術創作及重量級的演出。(圖/香港旅遊局)
▲香港藝術月即將於三月正式登場,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活動,帶來大師級的藝術創作及重量級的演出。(圖/香港旅遊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香港藝術月即將於三月正式登場,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活動,像是香港藝術節、藝博會 Art Central 、巴塞爾藝術展等,帶來大師級的藝術創作及重量級演出團隊,另外也有香港在地藝術家創意作品,同樣是不能錯過的特色。想要規畫一趟充滿藝術氣息的旅行,《 NOWnews 今日新聞》帶大家一起重點搶先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種多元展演,利用水墨、紡織藝術、攝影、新媒體和街頭藝術等方式展現藝廊的特色。(圖/香港旅遊局)

香港藝術節百場節目表演

為香港藝術月打頭陣的「第 46 屆香港藝術節」,即日起至 3 月 24 日登場,超過 1,700 位藝術家帶來 130 場精彩演出,類型囊括歌劇、舞台劇、舞蹈、音樂、雜技、歌唱等,今年重點節目包括美國芭蕾舞劇院《芭蕾小忌廉》的亞洲獨家演出、英國國家劇院的《深夜小狗神秘習題》及威爾斯國家歌劇院的德布西《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

▲來自世界各國藝術家帶來精彩演出。(圖/香港旅遊局)

藝博會 Art Central 多元展演

第 4 屆藝博會 Art Central 於 3 月 27 日至 4 月 1 日在香港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參展藝廊超過 100 間,其中 30 間更是首度參展,逾 7 成以上的藝廊來自亞太區,陣容是歷年之冠。百家藝廊涵蓋水墨、紡織藝術、攝影、新媒體和街頭藝術等方式,展現各藝廊特色,除了靜態展示也包括互動裝置、表演及研討會等。

▲藝博會 Art Central 多元展演。(圖/香港旅遊局)

▲利用不同媒材展現創意。(圖/香港旅遊局)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展現前瞻藝術創作

壓軸的世界頂尖盛事「第 6 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於 3 月 29 日至 31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合計 248 間來自 32 個國家及地區的頂級藝廊參展,其中 28 間亞太區及歐美藝廊為首次參與。展會將呈現多元的藝術視野、歷史素材及知名與新進藝術家的前瞻作品。

▲巴塞爾藝術展是世界頂尖盛事。(圖/香港旅遊局)

▲合計 248 間來自 32 個國家及地區的頂級藝廊參展,其中 28 間亞太區及歐美藝廊首次參與。(圖/香港旅遊局)

深水埗個性店鋪、青年鐵閘導賞體驗

香港近年藝術風氣盛行,藏於社區中的藝術空間非常值得遊客前往探索。今年「香港藝術月」的其中一個焦點落在滿布舊式店鋪的地道社區深水埗。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的社區藝術計劃「城巿閘誌 2018 」於深水埗啟動,多位香港藝術家為區內十間舊式民生小店設計會說故事的鐵閘畫作,讓遊人透過「閘誌」一探店主個性或店鋪歷史點滴。三月下旬至四月中的周末,遊客可免費參與文化導覽團,欣賞特色鐵閘畫作之餘,更可細細品味舊區小故事。

▲藏於社區中的藝術空間非常值得遊客前往探索。(圖/香港旅遊局)

▲多位香港藝術家為舊式民生小店設計會說故事的鐵閘畫作。(圖/香港旅遊局)

南港島藝術日新興藝術小區免費導賞

如果計畫前往巴塞爾藝術展,不妨趁機遊覽附近的南港島藝術區。近年,不少藝廊陸續遷入曾為工業區的港島南黃竹坑,加上港鐵南港島線已經通車,那裡遂成為藝術愛好者的最新聚集處。於巴塞爾藝術展及 Art Central 期間舉行的「南港島藝術日」將於 3 月 29 日舉行,區內約 16 間藝廊將同時開放,遊客可以 e-mail 或於藝廊現場報名參加免費導覽團,深入了解南港島藝術區的獨特之處。

▲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的社區藝術計劃「城巿閘誌 2018 」於深水埗啟動,多位香港藝術家為區內十間舊式民生小店設計會說故事的鐵閘畫作,讓遊人透過「閘誌」一探店主個性或店鋪歷史點滴。(圖/香港旅遊局)

▲遊客可免費參與文化導覽團,欣賞特色鐵閘畫作之餘,更可細味舊區小故事。(圖/香港旅遊局)

火炭工業區藝術家工作坊一日體驗

自 2000 年以來,火炭工業區的低廉租金吸引藝術工作者在區內設立創作室,不少畫家、雕塑家、陶藝家、書法家等進駐,令火炭從一個主要工業區漸變成充滿活力的藝術社區。多個創作室將於 3 月 31 日的「火炭藝術工作室開放日」開放,遊客不單可參觀創作過程和作品,更可直接與香港藝術家溝通交流。

▲許多在地藝術工作坊也在此時開放遊客參觀。(圖/香港旅遊局)

在地藝術體驗

其他還有一連串藝術活動將於香港各地舉辦,像是香港第一個國際級雕塑公園「藝遊維港」, 即日起至 4 月 11 日於中西區海濱長廊舉行,展出超過 18 位新晉及知名香港及國際藝術家的多件雕塑作品。 3 月 3 至 29 日於太古坊 ArtisTree 舉辦的音樂展演「 NOTATING BEAUTY THAT MOVES 」,將會展出從世界各地搜集的樂譜手稿以及不同藝術媒界的作品,由香港小交響樂團樂師與著名的澳洲組合 Ensemble Offspring 一同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