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發紅包商機大 陸企欲推廣至海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春節「紅包大戰」落幕,6天共有7.68億人透過微信支付發送和接收紅包。不過,「發紅包」遊戲的爆炸式成長在中國已漸漸放緩。騰訊正尋求將這一習慣輸出到印度等其他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騰訊表示,春節期間,收發紅包總人數較去年成長10%。平均一人少則幾十個、多則幾百個紅包。據騰訊表示,有人共發出2723個紅包,有人則收到了3429個紅包。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支付市場2017年的價值估達15.5兆美元,完全令美國和其他國家相形見絀。

報導說,中國支付市場成長的部分原因在於傳統銀行業務狀況不佳,線上金融的推動動能也在續增強,但報導說,雖然中國民眾對網上發紅包的接受度仍在增高,還是不太可能再超越昔年的高峰。

2016年,在騰訊支付平台上發送的紅包金額達到了640億美元。

目前騰訊正尋求將這一習慣輸出到印度等其他市場,在印度,騰訊投資的通訊應用程式Hike可以提供定製版的紅包。

騰訊的競爭對手阿里巴巴今年也參與了發紅包活動。阿里巴巴的支付業務關聯公司螞蟻金服表示,在春節前夕的推廣活動中,超過2.5億用戶集齊了所有的「五福卡」。(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07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