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頻破壞環境 泰國向中國求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泰媒報導,由於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頻頻破壞海洋生態資源,泰國旅遊局已致函中國國家旅遊局,請求該局提醒陸客在泰國旅遊期間要注意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陸客是泰國旅遊的最大客源,光是2017年就有980萬人次,但陸客破壞當地自然生態的事件也頻傳。光是在2017年,就有數起陸客踩踏珊瑚礁、海膽以及抓海星拍照等事件,引發泰國民眾的不滿。

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網站21日報導指出,泰國旅遊局合艾、宋卡和沙敦辦事處主任帕努(PhanuWoramitr)20日表示,泰國旅遊局要求中國國家旅遊局告誡陸客,參觀國家公園、寺廟、海洋和珊瑚礁時要嚴格遵守泰國法律規定,避免破壞脆弱易受傷害的自然資源。

帕努說,泰國要求陸客在參觀這些地方時不要碰觸任何東西,以免造成破壞。他們也已提醒泰國公園和地方官員協助警告陸客,不要破壞參觀地點。

沙敦旅遊和體育局局長阿查林(AtcharinMuangchan)示,她已經在蒐集遊客破壞環境的訊息,尤其是陸客破壞珊瑚礁的案例,並將製作中文手冊發給陸客,提醒他們在旅遊期間不要破壞脆弱的海洋生態資源。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在8日春節假期前一週就發布「安全文明泰國行」手冊,詳盡說明赴泰旅遊應遵守與避免的規定與禁忌,要求陸客注意文明出行,遵守泰國法律法規。

中國國家旅遊局雖然自2015年起還針對陸客旅遊「不文明行為」祭出黑名單制度,施以列管、禁止參加觀光團、罰款等懲處,最嚴重將被限制出境。不過自實施以來,僅有幾十人被列入,嚇阻成效有限。

2015年,一名被列入黑名單的江蘇男子說,對自己的生活影響不大,「剛從泰國回來,我就去了韓國。大不了不跟團,自由行就是了。」(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