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補繳所漏稅款 國稅局4月起大查稅 重點查核7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018) 年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將自 4 月 1 日起展開,財政部國稅局今 (23) 日表示,今年首度將寵物美容及寵物旅社列為重點查核業別,另也會加強查核包括高價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醫美植牙、食品業、老年照護機構、夜店和夜市商圈等行業,財政部查稅重點將在是否依法辦理稅籍登記,及開立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有 4 大查核重點,包括虛報進項稅額逃漏營業稅、未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未申報銷售額及購買國外勞務給付額,以及將不得適用零稅率銷售額申報適用零稅率等。

此外,由於近年國人飼養寵物比率逐年增加,飼主對於寵物美容及旅社需求日增,今年首度將寵物美容及寵物旅社列為重點查核業別,另外也會加強查核高價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醫美植牙、食品業、老年照護機構、夜店和夜市商圈等,是否依法辦理稅籍登記。

財政部提醒,營業人先行自我檢視,如果發現有違漏情形,應於 3 月 31 日前自動補報補繳所漏稅款,以免受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