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衝無線充電 上調今年出貨目標1倍達2000萬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盛群 (6202-TW) 總經理高國棟今 (23) 日指出,今年無線充電晶片出貨量,將達 2000 萬套,較原先預期 1000 萬套增加 1 倍,今年應用面大幅擴散,盛群可望分食市場大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盛群指出,原先預期今年無線充電出貨為 1000 萬套,不過隨著客戶需求成長,出貨目標上調為 2000 萬套,較去年 90 萬套大幅成長。

盛群表示,今年無線充電產品,多數成長動能來自外接充電板、家用檯燈、行動電源、滑鼠墊與藍芽音箱上,其中外接充電板仍是主要大宗,不過其他產品導入的速度也很快,甚至已有廠商開始導入無線充電在滑鼠墊上,市場熱度持續升溫。

另外還有電動車所用的充電樁產品,雖然不是採用無線充電,但導入技術類似,也同樣採用盛群的 MCU 晶片。

至於 15W 無線充電版本,盛群表示,由於 WPC 提升技術規格,因此盛群將在 3/1 送最新版本產品測試,預計 3 月底可通過認證,屆時也會陸續供貨相關產品,隨著整體市場規模成長,盛群出貨量也可同步上揚。

高國棟強調,除無線充電外,盛群今年包含電競、健康量測、電子菸與安防監控相關產品,也是今年主要動能,全年營運料將持續成長。

盛群內部預期,今年獲利仍可持續穩定向上,去年每股純益為 4.1 元,盛群預期盈餘分配將維持過往高配息比例,而今年獲利若可順利成長,明年股利配發金額將能較今年再成長。

除無線充電外,盛群也衝刺 32 位元產品,盛群指出,今年歐洲銀行將更換讀卡機規格,預計會全面導入 32 位元 MCU 晶片,盛群在歐洲已有兩個主要客戶採用,目前正持續針對規格開案中,今年此產品將推升盛群 32 位元晶片出貨成長,有機會較去年成長至少 3 成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